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闽南文化研究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21-04-24 16:23:39   
 

闽南文化研究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即将举行,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参见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网https://yjsc.mnnu.edu.cn/index.htm或闽南文化研究院网https://mnwh.mnnu.edu.cn/。请相关考生按照以下规定参加复试,闽南文化研究院不再另行发放复试通知书。

一、资格审查

请进入复试的考生,按照各研究方向定的面试时间,提前30分钟到达候场地点,进行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时需校验的材料:

1.身份证原件;

2.最高学历、学位证原件(持国(境)外学位证书者,须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原件;应届硕士毕业生须提供学生证原件);

考生应对需校验的全部报考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未前来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二、复试安排

1、复试时间及地点

同等学力加试,线下地点:综合楼东区104教室;线上:腾讯会议。参考书目见招生简章。加试时间:

闽南方言文化方向:2021年4月27日下午13:00—15:00,加试科目《汉语方言学》、《汉语音韵学》,

闽南文献与海疆文化方向:2021年4月28日下午15:00—17:00,加试科目《文言文阅读》、《文学评论》

 

专业方向

复试时间

复试地点

候场地点

备注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4月27日上午9:00

综合楼中区109

综南102

港澳台考生远程腾讯会议线上进行

闽南方言文化

4月27日下午15:00

综合楼中区109

综南102


闽台家族社会与文化和闽南民间信仰

4月28日上午8:30

综合楼中区109

综南102


闽南文献与海疆文化

4月28日下午14:30

综合楼中区109

综南103

港澳台考生远程腾讯会议线上进行

2、复试材料(均为复印件,请准备一式份)

1)最高学历、学位证书(持国(境)外学位证书者,须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2)硕士成绩单;

3)个人陈述(含对报考专业方向的认识、拟定研究计划);

4)发表论著目录、代表性论文等。

三、复试规则

本次面试内容包含学术水平的考查和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面试分为自我陈述(包括自我介绍、个人科研经历和成果介绍、对拟从事研究领域的了解和看法、本人拟进行的研究工作设想及理由等)、抽题作答、英语能力考查、自由问答等。面试分制为100分,60分及格

研究方向复试专家组对考生的专业背景、知识结构、科研经历与成果、对本学科前沿领域掌握程度、英语能力和培养潜力等方面进行考察,每人的面试时间大陆考生原则上不少于30分钟,港澳台考生原则上不少于20分钟,面试成绩为本研究方向评审专家的平均分。

四、录取规则

研究方向依照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复试不合格者、同等学力考生的加试成绩不合格者(均指60分以下)、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者,身体健康状况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录取。



【入校须知】

1、请考生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和近5天核酸检测报告于复试当天从闽南师范大学东门入校。

2、请外地考生提前下载闽政通(入校时需出示绿码)。

3、因疫情防控要求,自备口罩,入校后如若发现身体不适症状,需第一时间报告研究生秘书

 

 

 

闽南文化研究院

2021年4月24日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县前直街36号 闽南师范大学 闽南文化研究院 邮编:363000

电话:0596-2597563  传真:0596-2527692 E-mail:mnwhyjy@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