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闽南文化研究院2014年硕士生招生复试方案实施细则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14-03-28 09:33:40   
 

为做好2014年硕士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提高招生工作质量和保证新生入学质量,根据教育部及学校下达的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如下复试方案细则:

一、复试原则

1.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维护考生利益。

2.坚持科学选拔、客观评价原则,确保生源质量。

二、复试组织管理

从学科方向导师组成员抽选5名导师,成立复试工作小组。复试工作小组认真研究复试方式、大纲和方法,并加强参与复试工作教师的培训与管理,明确工作纪律和工作程序、评判规则和评判标准;强化参与工作教师的公平意识、责任意识、业务意识和保密意识。

三、复试相关工作

1. 资格审查:

须在复试前一天到我院进行资格审查。考生需携带以下材料:①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应届本科毕业生应持所在学院的证明和学生证,同等学力者应持大专毕业证书)及一张复印件;②身份证原件及一张复印件;③三张近期1寸免冠彩照;④有工作单位的考生除上述材料外,还需要提供工作单位盖章的同意报考证明或者《定向培养协议书》;⑤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携带学籍在线验证报告,非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携带学历在线验证报告。

地点:闽南文化研究院9号楼214办公室

2.复试方式:

采用面试方式,满分为100分。面试主要是对考生的外语水平,专业知识结构和综合能力等进行测试。每个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得少于20分钟。

3.复试内容

①英语口语测试:

自我介绍、问题提问

②思想政治素质考核:(不计入总分)

③专业知识考察:

按学科或研究方向,设置必答题与专业方向题,均为开放性题目。

4. 复试评分细则:

英语权重20%,由两位老师打分,取平均分。

综合素质权重20%、专业素质权重60%,二项总分计算:扣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其余分数相加除以评分教师数。

复试总分由英语、综合素质、专业素质三项成绩权重相加。

5. 复试相关说明

复试成绩为百分制,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入学考试总成绩由复试成绩和初试成绩权重相加。总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入学总成绩=初试成绩÷5×60%+复试成绩×40%)

思想政治素质考核不计入总成绩,但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6.时间、地点:

以通过系统发送的通知为主。

四、录取工作

通过严格把关,以资格审查合格、复试合格,入学考试总成绩为依据,择优录取。


闽南师范大学闽南文化研究院

2014年3月28日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县前直街36号 闽南师范大学 闽南文化研究院 邮编:363000

电话:0596-2597563  传真:0596-2527692 E-mail:mnwhyjy@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