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田野调查 >> 正文


泉州、晋江、南安考察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13-11-27 17:34:38   
 

2013年11月16日至17日,闽南文化研究院“优秀闽南文化人才试点班”学生在邓文金院长、何池教授等老师的带领下,赴泉州进行为期两天的考察活动。

首日的考察路线是施琅将军墓遗址(河市镇),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闽台缘博物馆、泉州市博物馆及文庙,而次日到达的是施琅将军故居(晋江龙湖镇衙口村)、安平五里桥(晋江安海)、郑成功纪念馆(南安石井)。两天考察活动的内容,始终围绕着闽南历史人物、中国舟船世界、闽台文化、闽南历史文化、闽南历史文化遗址而展开。在考察点人员的热情接待与讲解下,学生们在脱离课本之外,吸收了各方面与闽南、闽台文化相关的知识,进一步提升对闽南、闽台文化的关注及兴趣。

田野调查是“优秀闽南文化人才试点班”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之一。其目的是,提高学生对历史资料的收集能力,以多视角捕捉历史线索,提升对闽南、闽台文化的认知及问题意识,从而实现课堂教学与实践相结合。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县前直街36号 闽南师范大学 闽南文化研究院 邮编:363000

电话:0596-2597563  传真:0596-2527692 E-mail:mnwhyjy@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