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院刘云副院长出席晓风书屋34周年庆并授牌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21-12-24 13:53:57   
 

 

刘云副院长为晓风书屋闽南师范大学闽南文化教学实践基地授牌

近日,晓风书屋于漳州古城举行34周年庆暨古城店开业典礼。闽南师范大学闽南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刘云出席活动并致辞,为晓风书屋“闽南师范大学闽南文化教学实践基地”授牌。漳州市文旅局、闽南师范大学闽南文化研究院、漳州电大、漳州市作协、芗城区委宣传部、芗城区文体旅局、漳州古城保护开发有限公司领导等出席活动。

 刘云副院长在晓风书屋34周年庆暨古城店开业典礼上致辞

刘云副院长在致辞中指出,晓风书屋是芗城区乃至漳州市的一个文化地标,闽南文化研究院是从事闽南文化教学、科研、学术交流和社会服务的研究平台。研究院正是在这一基础上与晓风书屋一起举办闽南文化地方论坛,共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建立文化自信做出贡献,期待与晓风书屋合作愉快,结出硕果。

刘云副院长主持闽南文化地方论坛讲座

开业典礼及授牌仪式结束后,刘云副院长主持了由闽南文化研究院优秀台籍教师施沛琳教授在晓风书屋主讲的一场闽南文化地方论坛讲座——《漫谈漳台非物质文化遗产》。

闽南文化研究院优秀台籍教师施沛琳教授主讲《漫谈漳台非物质文化遗产》

自2012年成立以来,闽南文化研究院一直致力于传承、弘扬闽南文化,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社会服务、国际合作。此次与晓风书屋的合作正是闽南文化研究院服务地方社会、挖掘地方文化资源的重要体现。

 

文字:尹秋月、李弢

图片:陈文旭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县前直街36号 闽南师范大学 闽南文化研究院 邮编:363000

电话:0596-2597563  传真:0596-2527692 E-mail:mnwhyjy@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