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2017海峡两岸青年闽南文化研习营在漳开营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17-07-04 20:23:57   
 
7月3日,由闽南师范大学主办的2017海峡两岸青年闽南文化研习营在漳州开营。闽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萧庆伟出席开营式,台南大学、金门大学、嘉南药理大学、中国文化大学、勤益科技大学、逢甲大学、义守大学以及闽南师范大学师生近50人参加开营式。
闽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萧庆伟在开营式上致辞。萧庆伟表示,漳州与台湾的关系密切,台湾同胞有80%祖籍在福建,其中34.6%祖籍在漳州。希望营员们通过为期7天的研习营,加强交流、增进友谊。
台湾营员代表台南大学叶镇嘉、嘉南药理大学沙平颐,闽南师大营员代表杨秋萍,本次研习营辅导员老师施沛琳分别发言。
据悉,本次研习营活动从7月3日-9日,为期7天,采用体验式交流形式,台湾高校的营员统一入住闽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公寓,以便营员们之间进一步深入交流。
活动期间,营员们将走访漳州市芗城区、漳浦县、南靖县、云霄县以及厦门市、泉州市等闽南文化区域,听取闽南文化理论、闽台民间信仰、闽台民间舞蹈艺术、林语堂与闽南文化等专题讲座,开展小组讨论、座谈交流、实地考察和文艺联欢等活动,领略丰富多彩的闽南文化。两岸师生还将实地考察漳州古城、南山寺、林语堂纪念馆、开漳圣王陈元光墓、云霄威惠庙、漳浦赵家堡、泉州开元寺、闽台缘博物馆、晋江五店市、厦门博物馆等文化遗址与展馆,感受闽南文化的魅力、领略闽南的风土人情和民俗文化。
海峡两岸文化同根同源,闽南文化是维系两岸人民的精神纽带。漳州是台湾同胞主要祖籍地、台商投资密集区,也是国家级闽南文化生态保护区的核心区域,是开展两岸闽南文化传承与交流的重要基地。自2012年暑期起,闽南师范大学连续主办6届海峡两岸青年闽南文化研习营活动。研习营活动主要面向台湾高校和闽南师大招收大学生(含硕、博士研究生)学员,旨在促进两岸青年积极交流、互动,相互了解,共同学习和弘扬闽南文化。(转引自 中国网漳州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县前直街36号 闽南师范大学 闽南文化研究院 邮编:363000

电话:0596-2597563  传真:0596-2527692 E-mail:mnwhyjy@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