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2016海峡两岸青年闽南文化研习营开营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16-11-22 10:15:00   
 
2016年7月4日晚,2016海峡两岸青年闽南文化研习营在我校隆重开营。本次研习营共邀请了台南大学、金门大学、明道大学、嘉南药理大学、辅仁大学以及我校师生近50人参加。本次研习营活动为期7天,首次采用体验式交流形式,台湾高校的营员们统一入住我校研究生公寓,方便与我校营员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对话。

活动期间,营员们将走访漳州市芗城区、漳浦县、南靖县、云霄县、东山县以及厦门市、泉州市等地,听取闽台民间信仰、闽南语诗词吟诵、闽台民间舞蹈艺术等闽南文化专题讲座,开展小组讨论、座谈交流、实地教学和文艺联欢等活动,领略丰富多彩的闽南文化,加深两岸的友情。两岸师生还将实地考察闽南文化展示馆、闽台缘博物馆、林语堂纪念馆、开漳文化博物馆、黄道周纪念馆等名胜古迹,感受闽南文化的魅力、领略闽南的风土人情和民俗文化。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县前直街36号 闽南师范大学 闽南文化研究院 邮编:363000

电话:0596-2597563  传真:0596-2527692 E-mail:mnwhyjy@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