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2015年海峡两岸闽南文化研习营开营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16-04-08 16:05:27   
 

7月2日晚,由我校主办的2015年海峡两岸“闽南文化研习营”开营仪式在漳州华侨饭店开营,来自台湾大学、台湾师范大学、中央大学、台南大学、政治大学、铭传大学、高雄第一科技大学、金门大学、明道大学、嘉南药理大学等10所台湾高校60多名师生及厦门大学、我校部分师生代表等共80余人参与研习、互动和交流。校党委书记林晓峰、副校长萧庆伟,漳州市台办副主任陈建英、市政协文史委主任涂志伟、市台联副会长陈敬收、市金门同胞联谊会副会长吴美珠等领导出席开营式。

开营仪式

萧庆伟副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闽南文化人才培养体系和本次研习营的基本情况。萧副校长还寄语于全体师生营员利用好“海峡两岸闽南文化研习营”这个平台,共同研习、讨论闽南文化,是两岸青年学子加强交流、增进友谊的好形式,好做法。

林晓峰书记在签名墙签字祝贺开营

萧庆伟副校长致辞

嘉南药理大学汪中文教授讲话

据悉,本次研习营活动从7月2日持续到7月8日。期间,营员们将在漳州芗城、漳浦、南靖、云霄、东山以及厦门等地,通过听取闽台民间信仰、闽南话诗词吟诵、闽台民间舞蹈艺术等闽南文化专题讲座,进行小组讨论、交流座谈、实地教学以及开展文艺联欢等活动,领略丰富多彩的闽南文化,加深两岸的友情。两岸师生还将实地考察闽南文化展示馆、闽台缘博物馆、林语堂纪念馆、云霄开漳文化博物馆、黄道周纪念馆等,感受闽南文化的魅力、领略闽南的风土人情和民俗文化。

合影

海峡两岸文化同根同源,闽南文化是维系两岸人民的精神纽带。本次活动旨在增进两岸学子的交流与互动,让两岸青年学子共同追溯同文同根的文化渊源,共同传承和弘扬闽南文化。领队教师代表、嘉南药理大学汪中文教授表示,本次活动对于弘扬和传承闽南文化,促进两岸高校青年学子之间的相互了解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以后能更进一步持续交流合作。营员代表、台湾大学博士生张纯芳表示,希望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亲身体会台湾文化与漳州文化之间的相同点与不同之处,体验闽南文化的博大精深。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县前直街36号 闽南师范大学 闽南文化研究院 邮编:363000

电话:0596-2597563  传真:0596-2527692 E-mail:mnwhyjy@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