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闽南文化展示馆在东南花都开馆并对外开放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12-11-29 21:31:45   
 

金秋时节,漳州东南花都,繁花锦簇、花香满园。11月18日上午,在第四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暨第十四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正式开幕之际,我校与福建漳龙集团合作共建的闽南文化展示馆于东南花都正式开馆并对外开放。
福建省政协主席梁绮萍、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汪毅夫、全国台联会长梁国扬、原福建省委副书记何少川、漳州市委书记陈冬等领导出席了仪式,并为开馆剪彩。省市相关部门、省内外兄弟单位、漳州市有关领导,我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海峡两岸部分闽南文化研究专家学者,我校师生代表和福建漳龙集团职工代表参加了开馆仪式。仪式由我校党委林晓峰书记主持。
林晓峰书记在致辞中表示,闽南文化展示馆的成立得到了国务院台办、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和省有关部门的关心指导,得到了漳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是全国首个全方位介绍闽南文化的特色馆,长期对外开放,向社会大众宣传普及闽南文化,加深人们对闽南文化的认知,促进闽南文化发扬光大。我校也将以此契机,继续加大闽南文化研究,着力打造闽南文化品牌,努力为促进两岸文化交流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一同参观了展示馆。
展示馆面积1600多平方米,从历史学、考古学、人类学、民俗学、社会学等多学科角度,通过区域民系、斯文教化、经济民生、民间技艺、宗教信仰、风尚民俗、垦殖台湾、侨居海外、地灵人杰和研究成果等十个主题、二十二个单元,配以丰富的实物、详实的文献、精美的图片等资料,全面、真实、生动地介绍闽南文化丰富深刻的内涵以及多姿多彩的表现形式。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县前直街36号 闽南师范大学 闽南文化研究院 邮编:363000

电话:0596-2597563  传真:0596-2527692 E-mail:mnwhyjy@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