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2012海峡两岸闽南文化研习营圆满闭营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12-12-05 11:20:16   
 
8月5日下午,2012海峡两岸闽南文化研习营闭营式在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营员们欢聚一堂,庆祝研习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福建省台办交流处许小菲副处长,原厦门市政协副主席、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主任林任川教授,厦门大学国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漳州师范学院闽南文化研究院名誉院长陈支平教授等出席闭营式。漳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林晓峰在会上致辞。
2012海峡两岸闽南文化研习营活动由漳州师范学院主办,闽南文化研究院承办,于7月26日开营,历时12天。营员来自台湾成功大学、中央大学、台南大学、金门大学、明道大学、屏东教育大学等台湾6所高校师生,以及漳州师院师生代表等共130多人。活动期间,营员们在漳州、泉州、厦门三地,通过听取专题讲座、交流座谈、参访考察等活动,感受闽南文化的魅力,领略闽南的风土人情和民俗文化。
闭营式上,漳州师范学院闽南文化研究院同台湾6所高校互赠礼品。金门大学刘名峰老师代表参加此次活动的各团体领队对漳州师院热情周到的安排表示衷心感谢。他认为闽南文化是中原文化与区域文化双向互动的二元文化,对其研究如用结构主义的理论诠释,应能突显闽南文化作为边陲文化的特质及其生命力与创造力。明道大学尤世萩同学代表全体学员表示,通过研习、交流及参观考察,让大家体会到“闽台缘,两岸情,一家亲”的真正含义,让两岸高校青年学子的心贴近了,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再来闽南、来漳州进行交流。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县前直街36号 闽南师范大学 闽南文化研究院 邮编:363000

电话:0596-2597563  传真:0596-2527692 E-mail:mnwhyjy@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