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厦门大学林枫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21-06-07 19:50:46   
 

 

 

2021年6月7日上午,厦门大学历史研究所所长林枫教授应闽南文化研究院邀请,于闽南师范大学综合楼中区109做题为《中国古代财政与国家治理》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闽南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刘云主持。闽南文化研究院部分师生到场聆听讲座。

讲座围绕中国古代财政问题与国家治理的关系,阐释了“国家治理”与“古代社会的公、私系统”等概念,深入分析了乡族共有财产存在的必要性,并从明代的乡村教化、清代的典礼费等方面论述了财政在公、私系统中的作用。

林枫教授从经济史的角度展开分析,与师生们分享了中国社会经济史的研究方法与最新研究成果,语言幽默,深入浅出,学术氛围浓厚。在提问互动环节,林枫教授与师生们就古代财政对国家治理的影响、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主讲人简介:

林枫,1972年生,福建连江人。厦门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厦门大学历史研究所所长,《中国社会经济史研究》副主编,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明清社会经济史、中国古代财政金融史、区域社会文化史。

(图文:曾思境)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县前直街36号 闽南师范大学 闽南文化研究院 邮编:363000

电话:0596-2597563  传真:0596-2527692 E-mail:mnwhyjy@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