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河南大学李振宏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唐力行教授应邀到我校讲学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15-12-29 16:58:48   
 

2015年12月28日,河南大学教授、著名历史学家李振宏,上海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唐力行教授应邀到我校讲学交流,分别为闽南文化研究院、历史系师生做了题为《史学研究的学术规范》、《区域史研究的理论与实践》的学术演讲。演讲由闽南文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邓文金教授主持。

李振宏教授从学术研究规范、写作规范二个方面,对史学研究的学术规范问题展开深入分析,强调问题意识、问题状态、相关问题的差异性、解决问题的方法、途径在史学研究中的作用,并对写作中的学术史、资料征引、文章结构、文前文后等问题进行详细解读和说明,整场演讲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对我校从事史学研究的师生提高学术素养和研究能力富有启发意义。

唐力行教授以徽州研究为案例,就区域研究的理论与实践展开演讲,深刻阐述区域社会经济史研究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强调经济、社会、文化三要素及其良性互动并在此基础上形成的内循环与外循环互为交织的视角对揭示徽州区域社会特殊性的重要意义。唐教授的演讲对我校师生提高闽南文化研究的理论自觉,推进闽南文化研究基础理论建设也富有启发意义。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县前直街36号 闽南师范大学 闽南文化研究院 邮编:363000

电话:0596-2597563  传真:0596-2527692 E-mail:mnwhyjy@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