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南京大学历史系范金民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14-12-05 11:18:15   
 

12月3日晚,南京大学历史系博士生导师范金民教授为闽南文化研究院师生作了题为《明清时期福建商帮在江浙的活动》的精彩讲座。闽南文化研究院副院长邓文金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范金民教授以其多年研究经历,向师生们强调挖掘史料以及多重验证法的重要性。随后,范教授从史料入手,一步步阐述明清时期福建商帮在江浙一带的活跃程度,其经营商品、从事行业的多样性,以及作为多重功能的机构——会馆的特殊性,凸显明清时期福建商帮商业活动的作用以及影响。

整场讲座精彩纷呈,让师生们从不同视野了解了福建商帮在不同地域的商业活动,为我们重新审视福建商帮提供了更全面的思考。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县前直街36号 闽南师范大学 闽南文化研究院 邮编:363000

电话:0596-2597563  传真:0596-2527692 E-mail:mnwhyjy@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