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学研究 >> 正文


国家民委全国少数民族古籍整理研究室副主任孙继为一行来校调研座谈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22-09-13 13:16:27   
 

2022年9月8日上午,国家民委全国少数民族古籍整理研究室副主任孙继为一行就国家民委重点项目《台湾少数民族古籍资料汇编》进展情况来我校调研,并在科技楼北1507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主持,学校科研处、历史与地理学院、闽南文化研究院等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与部分项目参与教师参加座谈。

会上,张龙海欢迎孙继为副主任一行到校调研指导,他表示自承接国家民委重点项目《台湾少数民族古籍资料汇编》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持续跟进,组织各类有经验的专家学者参与汇编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开展。刘云就项目概况、执行情况、下一步亟待解决的问题等方面做了汇报。孙继为指出,少数民族古籍整理工作在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服务民族工作大局、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能加大与闽南师范大学的合作力度,充分利用福建省的民族特色,发挥学校在台湾少数民族古籍研究方面的长处。与会人员就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经验、思路、困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会后,孙继为副主任一行参观了我校闽南文化办学特色展馆和地方文献库。

据悉,《台湾少数民族古籍资料汇编》于2021年3月12日被确立为2021年度国家民委民族研究重点项目,项目编号:2021-GMI-001,项目总经费20万元。成果结项要求完成140万字的台湾少数民族古籍资料汇编。

文字:汪晨菲

图片:陈文旭

编辑:吴梅玉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县前直街36号 闽南师范大学 闽南文化研究院 邮编:363000

电话:0596-2597563  传真:0596-2527692 E-mail:mnwhyjy@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