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学研究 >> 正文


2015闽南文化研究理论与方法论展望国际笔谈会在我校召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16-04-08 15:48:42   
 
2015年12月28日上午,由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闽南师范大学闽南文化研究中心”主办的“2015闽南文化研究理论与方法论展望国际笔谈会”在闽南师范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隆重开幕。出席本次笔谈会的有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大陆以及台湾相关高校、研究机构闽南文化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共40余名。闽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肖庆伟教授出席笔谈会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厦门大学国学研究院院长、闽南师范大学闽南文化研究院名誉院长、特聘教授陈支平主持。
此次笔谈会围绕闽南文化的内涵、外延及特征,闽南文化的世界性、当代性及其意义,闽南文化的传播及跨文化阐释,闽南文化研究的理论与方法,闽南文化与两岸交流等议题展开研讨,笔谈会既有深入的研讨、碰撞与交锋,又在许多问题上取得广泛的学术共识。
此次笔谈会是继2013年闽南文化研究国际笔谈会之后在我校召开的又一次闽南文化研究领域的学术盛会,必将对今后闽南文化研究产生深远的影响。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县前直街36号 闽南师范大学 闽南文化研究院 邮编:363000

电话:0596-2597563  传真:0596-2527692 E-mail:mnwhyjy@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