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学研究 >> 正文


“海峡两岸漳州蓝氏与台湾关系”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12-12-05 11:30:28   
 

1212上午,由漳州市民宗局、市历史学会、我校闽台文化研究所共同举办的“海峡两岸漳州蓝氏与台湾关系”学术研讨会在美丽的东南花都——漳浦花博园隆重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两岸专家学者与闽台两地蓝氏宗亲共约60余名。漳州市黄浦江副市长致大会开幕辞。我校党委林晓峰书记、邓文金教授、郑镛教授、王建红副教授等多名老师出席了本次学术盛会。

学术研讨会上,议题涉及“漳州蓝氏畲族的族群身份构建”、“漳州蓝氏与闽南民间信仰”、“漳州蓝氏与台湾开发”、“蓝氏先贤及其台湾经略思想研究”等,与会专家学者交流热烈,学术氛围浓厚,关注问题广泛,互动良好,并达成多项学术共识。我校王建红副教授作了题为《融入与适应:明清漳州蓝氏畲族的崛起》的精彩大会报告。最后,市历史学会会长、我校郑镛教授对本次学术活动予以深入总结,并就大会议题,提出了两岸继续研讨、深入交流的美好期望。

海峡两岸蓝姓畲族同根同源,有着共同的文化认同。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对于保护发展两岸畲族民族文化,推进两岸合作交流,有着重大意义。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县前直街36号 闽南师范大学 闽南文化研究院 邮编:363000

电话:0596-2597563  传真:0596-2527692 E-mail:mnwhyjy@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