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闽南文化研究院党支部开展“闽南语歌谣传授”志愿服务活动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19-11-12 17:59:10   
 

近日,我校闽南文化研究院党支部联合教育科学学院2018级小教2班同学前往漳州市实验幼儿园,开展闽南语歌谣传授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闽南语歌谣传授活动以“讲咱厝的话,话咱乡的美”为主题,党员志愿者分组前往5个班级,讲授《天乌乌》等经典闽南童谣,重拾幼儿对闽南语应用的热情,重唤对闽南语保护的意识,助力闽南语的传承与发展。志愿者们结合闽南语知识,与小朋友们亲切互动、快乐游戏,获得极佳的传授效果。

1D3C6

1B946

通过此次闽南语歌谣传授志愿服务活动,闽南文化研究院党支部党员志愿者积极行动,主动走进幼儿园、亲近未来闽南文化的传承者及传播者,用自身的闽南文化专业知识和专业素养,给孩子心中埋下闽南文化的种子。截至目前,闽南文化研究院党支部已多次组织“闽南语歌谣传授”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纷纷表示,此次志愿服务活动颇有意义,希望接下来,此项活动将作为闽南文化研究院党支部特色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开展下去,用一次次的微薄之力,为闽南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发展贡献力量。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县前直街36号 闽南师范大学 闽南文化研究院 邮编:363000

电话:0596-2597563  传真:0596-2527692 E-mail:mnwhyjy@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