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文圃山历史文化资源保护与利用座谈会在漳州台商投资区召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18-04-04 17:58:40   
 

    3月30日,由闽南文化研究院和漳州台商投资区社会事业管理局共同主办的“文圃山历史文化资源保护与利用座谈会”在角美华圃文创园召开。

    福建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副主任、福建省闽南文化研究会会长、闽南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林晓峰,漳州市政协文史委、教科文卫体委,漳州市人大环城委,漳州市文广新局,漳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管委会社会事业管理局等部门领导,以及来自厦门大学、闽南师范大学、漳州城市职业学院、漳州市委党校、龙海市委党校的专家学者,漳州市相关民营企业负责人,新闻媒体记者共40余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由闽南文化研究院院长助理刘云主持,漳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副调研员郭少菁首先致辞。接着,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围绕文圃山历史文化遗存与现状、文圃山重要历史文化积淀的形成与意义、文圃山历史文化资源的保护与开发利用、文圃山与海丝文化资源的保护与利用等议题展开座谈交流。座谈会气氛热烈,各位专家学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既有不同观点的碰撞、交锋,又在不少问题上达成共识,尤其是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对漳州台商投资区文圃山历史文化资源保护与利用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县前直街36号 闽南师范大学 闽南文化研究院 邮编:363000

电话:0596-2597563  传真:0596-2527692 E-mail:mnwhyjy@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