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一行来我校参访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12-11-29 21:31:12   
 

11月15日,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一行来我校参访。在校党委书记林晓峰,国台办联络局副局长王明鉴,省台办副主任、省台联党组书记蔡尔申,漳州市副市长谢毅泰,副校长肖庆伟、李顺兴等领导的陪同下,林丰正副主席一行游览了校园风光和参观了闽南文化特色展,并与师生亲切交流。

座谈中,林晓峰书记代表学校对林丰正副主席一行来我校参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感谢林副主席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重视。他说,林丰正副主席一直很关心漳州师院的发展,今年6月,我校成立闽南文化研究院,林副主席还专门为闽南文化研究院成立发来贺词。衷心希望林副主席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校的发展;我校也将继续加强闽南文化研究,着力打造闽南文化品牌,努力为促进两岸文化交流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的祖籍是漳州,我对漳州深有感情,很高兴再次回到祖籍地漳州,来到漳州师院,看到很多老朋友、新朋友”,在座谈中,林丰正副主席饱含真情地说。他说,台湾是个移民社会,居民中80%的人祖籍在福建,其中最早开发台湾的是漳州人,且漳籍移民人数最多。两岸人民语言相通、血缘相亲,民间信仰相同,共同的历史文化在相互心中根深蒂固,且将历久弥新。将来,两岸文化互动会更加频繁,两岸文化交流会更加深入。

在与我校闽南文化研究专家的交谈中,林丰正副主席饶有兴致地翻阅我校专家敬赠的闽南文化研究书籍,并不时提出自己的见解,与专家学者们一同探讨闽南文化丰厚底蕴,一道品味闽南文化魅力。

据悉,林丰正副主席祖籍漳州市漳浦县石榴镇攀龙村,自2006年2月首次回漳祭祖以来,他已7次回到祖地漳州。

林丰正副主席一行和我校专家学者合影

林丰正副主席一行参观闽南文化特色展

林丰正副主席与林晓峰书记亲切交谈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县前直街36号 闽南师范大学 闽南文化研究院 邮编:363000

电话:0596-2597563  传真:0596-2527692 E-mail:mnwhyjy@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