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林晓峰书记一行拜会国台办交流局和全国台联领导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12-11-29 21:29:35   
 

10月25日和26日,我校党委书记林晓峰、党院办主任钟发亮、闽南文化研究院副院长施榆生和办公室主任张惠萍等一行拜会了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程金中局长和严中洲副局长、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文宣部杨毅周部长和组织部杨骅部长等领导。林书记介绍了我校闽南文化研究的学科建设、学术研究、文化交流和更名等方面的工作及发展规划。林书记指出,我校以实施服务国家特殊需求的闽南文化与两岸交流研究博士人才培养项目为契机,全力打造闽南文化为办学特色,着力推进“海峡两岸闽南文化研究与交流工程”的建设,主要包括六个“一”,即:培养一批高层次的闽南文化博、硕士专业人才;推出一批富有影响力的标志性的学术成果,招标一批重大、重点科研课题,编辑出版《多卷本台湾通史》、《台海文献汇刊》等;开展一系列高端学术交流活动,包括近期即将召开的闽南跨文化学术研讨会及明年海峡论坛分论坛等;建设一个闽南文化园区,包括正在建设的闽南文化展示馆以及今后即将建设的族谱馆、宗亲馆等;建立一个闽南文化交流和培训基地,培养一批具有闽南文化素养的干部,持续开展海峡两岸闽南文化研习营等交流活动;组建一个大学生闽南文化艺术团,策划一台闽南文化专题晚会,推动闽南文化的传承和普及活动。

国台办交流局和全国台联领导充分肯定了我校闽南文化研究与交流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支持我校更名为闽南师范大学,并表示今后在培训对台工作干部、举办学术论坛、加强两岸闽南文化的民间交流等方面和我校深度合作,共同传承和弘扬闽南文化,推动两岸文化交流向纵深拓展。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县前直街36号 闽南师范大学 闽南文化研究院 邮编:363000

电话:0596-2597563  传真:0596-2527692 E-mail:mnwhyjy@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