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闽南文化研究院2019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19-04-24 16:51:51   
 

  闽南文化研究院2019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 

为确保我院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充分体现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根据教育部及学校下达的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具体情况,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制定复试细则如下:

一、复试原则

1、坚持科学选拔。积极探索并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采用多样化的考察方式方法,确保生源质量。

2、坚持公平公正。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3、坚持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在对考生德智体全面考察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

4、坚持客观评价。业务课考核成绩应量化,综合素质考核也应有较明确的等次结果。

5、坚持以人为本。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水平

   二、组织机构

1、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学院成立由单位负责人、博士点负责人和博士生指导教师等组成的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单位负责人担任。小组成员不得有直系亲属或利害关系人参加本学院复试。复试领导小组对复试工作及其结果负责,若考生对复试结果提出质疑,由学院复试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2、复试工作监督小组

学院成立由书记或副书记、分党委纪检书记、纪检委员组成等组成的复试录取工作监督小组,对本单位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过程进行监督。

3、复试小组

由责任心强、经验丰富、业务水平高、公道正派、当年无直系亲属或利害关系人参加本专业复试的教师组成,每个复试小组成员不少于5名。

4、复试工作政策解答人

刘老师 黄老师 杨老师

电话:0596-2598591 0596-2597563 0596-2597362

我院复试申诉渠道畅通,考生对复试过程如有异议,可在公布结果7天以内进行申诉,逾期不予受理。

5、学校纪检监察部门

举报电话:0596-2591404

举报邮箱:jj@mnnu.edu.cn

三、招生计划

我院计划招收全日制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6名(以本年度下达最终实际招生计划为准),各研究方向具体的招生计划数将根据考生的报考情况进行调整。

四、复试工作

1、复试形式

复试采取面试形式,满分100分,合格60分。每位考生分别提前5分钟抽题准备并单独作答,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2、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主要包括思想政治考核、专业能力测试、英语水平考察三个方面。同等学力考生还要加试两门不同于初试科目的本科基础专业课,每门试卷满分为100分,60分算及格,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但加试科目不及格者,不能参加以后进行的复试。

3、总成绩=初试成绩÷3×60%+复试成绩×40%。

4、复试过程录音录像,复试工作人员及考生不得将手机等智能工具带入考场,各复试小组成员现场独立打分。

5、复试时间和地点以学院通知为准。

五、录取工作

1、以考生入学考试总成绩为主要依据,结合考生前期相关科研成果,择优录取。

2、复试成绩不及格(60分以下)、政审不合格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同等学力任一门加试科目不及格(60分以下)者不予录取。

闽南文化研究院

                   2019年4月18日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县前直街36号 闽南师范大学 闽南文化研究院 邮编:363000

电话:0596-2597563  传真:0596-2527692 E-mail:mnwhyjy@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