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田野调查 >> 正文


漳州市博物馆考察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12-12-05 11:51:18   
 

2012年4月10日下午,漳州师范学院“优秀闽南文化人才培养计划”改革试点班学生在“文物与博物馆学概论”课任老师郑镛教授带领下前往漳州市博物馆进行为教学考察。

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师生们首先参观了闽台族谱对接成果展,了解近年来两岸在族谱对接工作上的可喜进展,品读两岸特别是漳台之间血溶于水的历史渊源。紧接着又参观了漳州窑精品陈列馆、漳州名人画家沈柔坚书画展,熟悉漳州风物。最后,师生们参观了“漳台民间文化”,馆内陈列的精美文物,让师生们感受着漳台两地文脉相承。

漳州市博物馆一行,通过实物参观,使同学们对于该课程知识有了更直观的认识、理解,更有助于加深对闽南本土文化的理性认识。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县前直街36号 闽南师范大学 闽南文化研究院 邮编:363000

电话:0596-2597563  传真:0596-2527692 E-mail:mnwhyjy@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