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田野调查 >> 正文


泉州五缘文化考察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12-12-05 11:49:57   
 

2011年11月27日,漳州师范学院“优秀闽南文化人才培养计划”改革试点班学生在课任老师安拴虎教授、蓝达文副教授的带领下前往泉州进行为期一天的“闽台缘”教学考察。

师生们首站前往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以“天圆地方”、“闽台五缘”为理念建立的闽台缘博物馆深深吸引了同学们,馆内陈列的精美文物,华美的动态影像无不诉说着闽台之间源远流长的亲密关系以及闽台之间细水长流的亲缘纽带。随后师生们参观了开元寺、清真寺、通淮关帝庙,了解素有“宗教胜地”、“海滨邹鲁”之称的泉州千年历史文化,感受泉州人在开发闽台两岸的艰辛。

为期一天的行程,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对于课程知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而且也拓展视野,深刻体会到泉台之间深厚的“五缘”关系。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县前直街36号 闽南师范大学 闽南文化研究院 邮编:363000

电话:0596-2597563  传真:0596-2527692 E-mail:mnwhyjy@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