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2015海峡西岸台胞青年夏令营在我校开展系列活动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16-04-08 16:07:34   
 

7月9日下午,2015海峡西岸台胞青年夏令营走进我校开展系列活动。首先营员们听取了我校闽南文化研究院郑镛教授、汤漳平教授分别做的闽南人的人文性格、从族谱资料看闽台之渊源的学术报告,双方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讨论,这些报告对于台胞青年认识、了解闽南文化的人文性格、闽台关系的历史渊源及演变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接着夏令营在我校龙文馆举行了隆重的授营旗仪式。参加授营旗仪式的领导有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飞,我校党委书记林晓峰,福建省台联会长江尔雄,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庆辉,福建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副主任卢德昌,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刘良辉,民革福建省委秘书长董良瀚,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兰万安,我校副校长萧庆伟,福建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以及省市有关部门领导,2015海峡西岸台胞青年夏令营全体营员、我校师生代表200余人。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飞、漳州市副市长黄庆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夏令营营员代表林界宇同学发表感言。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刘良辉、福建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副主任卢德昌代表主办单位分别向夏令营巴西营员团、台湾营员团授营旗。授营旗仪式由我校副校长萧庆伟主持。

授旗仪式结束后,营员们还举行了联欢晚会,大家在欢快热烈的歌舞声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据悉,本届海峡西岸台胞青年夏令营由福建省人大华侨(台胞)委、福建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福建省海外联谊会、、闽台交流协会、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民革福建省委、致公党福建省委、台盟福建省委、我校、福建省台联等10家单位联合主办,漳州市台联承办。夏令营于7月7日开始,7月11日结束。营员们通过听取专题讲座、参观考察、小组交流、联欢等形式,了解漳州、厦门等地社会经济建设情况,感受祖地文化的丰富内涵与魅力,从而达到沟通情感,增进友谊,促进认同的目的。

中共福建省统战部陈飞副部长致辞

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刘良辉授旗

漳州市副市长黄庆辉致辞

肖庆伟副校长主持

联欢晚会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县前直街36号 闽南师范大学 闽南文化研究院 邮编:363000

电话:0596-2597563  传真:0596-2527692 E-mail:mnwhyjy@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