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全国台联在我校举办台联系统处级干部暨优秀中青年台胞培训班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15-04-23 14:54:01   
 
4月16日上午,由全国台联主办、闽南师范大学承办的台联系统处级干部暨优秀中青年台胞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有: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台联副会长陈杰,福建省台联会长江尔雄,全国台联台胞部部长杨骅、副部长郭京斌,漳州台联会长叶香雪,我校党委书记林晓峰、副校长萧庆伟,以及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台联系统处级干部、优秀中青年台胞等共90余人。

全国台联台胞部部长杨骅首先致辞,指出:当前,两岸关系继续沿着和平发展道路不断深化。在坚持“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上,两岸双方继续增进互信,保持良性互动。此次培训是适应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迫切需要,保证台联事业后继有人的重要举措。近二十年来,我们一直都坚持举办此类培训班,成效显著,达到预期目的,凡参加培训学员都感觉受益非浅,做到学以致用,收获较大。

校党委书记林晓峰代表我校致欢迎辞,在致辞中,林晓峰简要介绍了漳州的历史文化及其与台湾的关系,指出:近年来,漳州市利用历史文化资源优势,积极开展与台湾的文化交流活动,有效地增进两岸民众的文化认同,而地处漳州的闽南师范大学,坚持立足闽南地区,推进闽台合作办学,注重发掘地方优秀历史文化资源,把闽南文化融入学校办学的全过程,形成了鲜明的闽南文化办学特色,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林晓峰最后表示:在国台办、全国台联、福建省人民政府的关心、帮助与支持下,闽南师范大学一定能在传承创新闽南文化、推进两岸文化交流方面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为期15天,培训内容有:闽南文化基本理论与知识、两岸关系现状及其发展趋势、台湾政治生态及对两岸关系的影响、新时期统一战线理论、中国外交新形势、全面依法治国理论纲领等,培训方法有:专题讲授、课堂讨论、小组交流、现场教学等。

开幕式

杨骅讲话

林晓峰讲话

会场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县前直街36号 闽南师范大学 闽南文化研究院 邮编:363000

电话:0596-2597563  传真:0596-2527692 E-mail:mnwhyjy@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