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北京市台联闽南文化学习班在我校举行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12-12-05 11:15:36   
 

20121129,北京市台联闽南文化学习班在漳州师范学院举行。

全国台联副会长陈耀中、北京市台联副会长叶芳、郑大、漳州师范学院副校长肖庆伟教授及我校相关闽南文化专家学者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邓文金教授主持,肖庆伟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陈耀中副会长在开班仪式上做了重要讲话,强调台联干部深入学习、弘扬闽南文化的重要性。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们进行了为期一天的集中学习。学习班邀请闽南文化研究院院长、陈支平教授以及郑镛教授开设讲座,就闽南民间信仰与两岸交流、闽台家族文化与两岸关系等与学员进行交流探讨。两位教授的讲座言简意赅,生动形象,使各位学员受益匪浅,对闽南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学习期间,校党委书记林晓峰亲切会见了北京市台联领导,并看望了各位学员。

本次学习班是今年6月份全国台联在漳州师院设立全国台联闽南文化研习交流基地以来举办的第一次学习班,是我校进一步加强社会服务功能的一次有效践行,对弘扬推广闽南文化,促进两岸交流具有积极意义。

据悉,在漳期间,学习班学员还参观了我校的闽南文化特色展。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县前直街36号 闽南师范大学 闽南文化研究院 邮编:363000

电话:0596-2597563  传真:0596-2527692 E-mail:mnwhyjy@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