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厦门大学郑振满教授来校讲学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16-09-22 09:17:43   
 

201699下午,厦门大学人文学院郑振满教授受邀来我校交流讲学,并为我校师生开设《历史人类学与史学研究的转向》的精彩学术讲座。讲座由邓文金教授主持。

郑振满教授以其丰富的学术阅历,首先从“历史人类学是什么”这个问题引开来,认为历史人类学是一种研究取向,综合运用人类学、历史学的研究方法来深化对历史、社会、文化的理解。同时,从它的研究对象,研究方法,更详述历史人类学的研究旨趣。随后,教授从国内外的研究指出中国社会的历史人类学研究的异同,并对中国历史人类学的现状提出一些更深层次的思考,从而对中国历史与文化获得深度的理解。

讲座学术氛围浓厚,会上,教授与师生们进行广泛而深入问题探讨,拓宽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县前直街36号 闽南师范大学 闽南文化研究院 邮编:363000

电话:0596-2597563  传真:0596-2527692 E-mail:mnwhyjy@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