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马来西亚王琛发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15-01-06 09:46:48   
 

201515上午,马来西亚孝恩文化基金会执行总裁王琛发教授应邀到我校讲学,为师生作了题为“开漳圣王在南洋”的精彩讲座。

王教授通过自己多年来在东南亚地区的田野调查和独特视角,严谨而又充满趣味性地为师生们讲述了开漳圣王在缅甸、泰国、印尼等地的发展及现状,分析解答了为何漳州华人在南洋处于优势地位的情况下,开漳圣王文化却没能成为一个社会普遍的信仰,而仅仅是作为陈氏的宗族信仰。王教授的讲授条理清晰,图文并茂而充满趣味性,获得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此次讲座以丰富的田野调查实践和民间遗存的文献,为师生提供了一个崭新而又独特的视角,对于师生进一步学习和开展民间信仰、区域家族研究等都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县前直街36号 闽南师范大学 闽南文化研究院 邮编:363000

电话:0596-2597563  传真:0596-2527692 E-mail:mnwhyjy@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