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金门国家公园管理处张清忠研究员应邀来校讲学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15-01-06 09:46:19   
 

2015年1月4日,金门国家公园管理处主任兼课长张清忠研究员应邀到我校讲学。

张清忠研究员通过丰富的闽南传统建筑修复经验和精彩纷呈的闽南传统建筑图片向师生们作了题为“闽南建筑修复特色之探讨”的专题讲座。张研究员从闽南传统建筑的位阶、度量衡工具、修复原则、建筑形式以及营建禁忌规则和避凶防煞时机等六个方面对闽南传统建筑作了一次全面的讲解,通过修复匠师的视野对闽南传统建筑的修复工作作了详细的介绍。

此次讲座对于我们认识闽南传统建筑的形式以及对留存至今较为久远的闽南传统建筑的保护修复都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同时也加强了我们对海峡两岸闽南传统建筑的交流和了解,具有重要的意义。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县前直街36号 闽南师范大学 闽南文化研究院 邮编:363000

电话:0596-2597563  传真:0596-2527692 E-mail:mnwhyjy@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