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台湾佛光大学生命与宗教学系宋光宇教授应邀来校讲学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14-04-22 11:40:27   
 

421日下午,台湾佛光大学生命与宗教学系宋光宇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撰写台湾通史(第一卷)的学术思考”的精彩讲座。讲座由闽南文化研究院副院长邓文金教授主持。

宋光宇承担我校重大课题《台湾通史》(第一卷)的撰写任务,从撰写本卷的心得入手,借助考古发掘资料剖析台湾史前文明。最后,教授从“中国地中海”的角度,看台湾在历史上的地位和角色。

此次讲座,师生们对台湾学人治史态度肃然起敬,同时也更深入地了解台湾史前文明的发展历程。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县前直街36号 闽南师范大学 闽南文化研究院 邮编:363000

电话:0596-2597563  传真:0596-2527692 E-mail:mnwhyjy@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