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院专家出席第二届漳州海商论坛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12-12-05 11:35:03   
 

为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建设发展,落实“依港立市”战略,促进漳州“海丝”申遗工作,由漳州市政协主办,市台办、市文化与出版局、市外事侨务办、社科联、漳州师院闽台文化研究所、漳州市历史学会等单位协办的第二届“漳州海商论坛”于1212日在漳州宾馆隆重召开。省政协副主席郭振家,原国家文物局副局长、考古专家组组长黄景略,省文化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郑国珍,市领导吴晓丁、谭培根、李珊珊、谢毅泰、沈元坤、林俊山、李惜真、罗春生、杨银玉、庄振生、陈少青、兰万安以及来自两岸三地的近五十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此次论坛“以研究漳州海商文化,推进漳州‘海丝’申遗工作,促进港口经济发展”为主题。会上,专家学者带着对海丝文化研究的最新成果,纷纷发表演讲,特别对漳州月港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始发港给予肯定,对漳州海商为中国海外交通贸易史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页表示赞赏,认为我国参与申报海上丝绸之路,漳州不可或缺。其中,来自广州、宁波、扬州、蓬莱、泉州的学者支持漳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重要始发港,共同申遗,并就各市“海丝”申遗工作展开交流,为“海丝”申遗建言献策。

我院闽台文化研究所作为协办单位,积极参与论坛的筹备及组织宣传工作,并组织发动“两岸关系理论漳州研究基地”九位专家撰文参加论坛研讨会,其中,郑镛教授主持论坛研讨会并作学术总结,刘云副教授作为代表在会上发言。据了解,漳州师院是出席本届论坛研讨会专家最多、撰写论文最多的单位,为本届论坛的成功召开作出了重大贡献。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县前直街36号 闽南师范大学 闽南文化研究院 邮编:363000

电话:0596-2597563  传真:0596-2527692 E-mail:mnwhyjy@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