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荣获2020年福建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21-03-27 12:20:22   
 

日前,福建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福建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我院郑玉玲教授主持完成的项目《艺文互融:以闽台传统艺术为载体,创新两岸交流人才的人文素养培养体系》经过省教育厅组织的审核、专家组评审及现场答辩等层层筛选,荣获福建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该项目凝练了郑老师十多年来在闽台传统艺术教学、科学研究和艺术实践所取得的成果,以“闽台传统艺术”为载体,带领团队(施沛琳、沈毅玲、张琨琨)有步骤、分阶段推进“艺文互融”模式的特色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了“闽南文化 + 传统艺术”人文素养培养体系,取得了一系列开拓性和标志性的教学成果,在创新两岸交流人才的人文素养培育上,走出一条“特色发展”与“内涵提升”相互促进的创新之路。

据悉,福建省教学成果奖是福建省教育领域政府类的最高级别奖项。2020年省级教学成果奖评审工作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奖励取得教育教学成果的单位和个人,鼓励教育工作者从事教育教学研究,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本次评审共选出福建省高校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127项,其中特等奖22项、一等奖45项、二等奖60项。


(郑教授在特色选修课堂上教授闽南民间舞蹈,培养学生艺术素养)

文字:朱楚涵、黄金兰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县前直街36号 闽南师范大学 闽南文化研究院 邮编:363000

电话:0596-2597563  传真:0596-2527692 E-mail:mnwhyjy@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