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副馆长沈文锋一行来校交流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20-12-07 23:07:56   
 

2020年12月4日,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副馆长沈文锋一行6人来校交流座谈。交流座谈会在综合楼中区109举行。闽南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刘云、郑玉玲出席座谈会,闽南文化研究院相关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沈文锋副馆长介绍了中国闽台缘博物馆的发展现状以及当下在两岸交流方面遇到的问题。刘云副院长简要介绍了闽南文化研究院近几年的基本情况及科研成果。刘云副院长指出,闽南文化研究院与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已签订了合作协议,应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在族谱对接、两岸家书、两岸戏曲等方面互通有无,实现共同发展。

座谈会后,双方还举行了图书互赠仪式。

新闻链接:

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是一座反映祖国大陆(福建)与宝岛台湾历史关系的国家级专题博物馆。座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泉州市区西北侧,北倚国家级风景区清源山,南接风景秀丽的西湖之畔。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占地154.2亩,主体建筑面积23332平方米,采用了“天圆地方”的设计理念,运用闽台两地传统建筑“出砖入石”的特色工艺,红白相间,浑然天成,充分体现了海峡两岸的人文精神与地域特色。其中主体建筑有通向观景天台的四道半弧形的屋面斜阶,象征着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是海峡两岸交流的桥梁和纽带;观景天台上的和平莲则将常年播撒吉祥和平的福音。


(文字:黄金兰, 图片:高静、施沛琳)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县前直街36号 闽南师范大学 闽南文化研究院 邮编:363000

电话:0596-2597563  传真:0596-2527692 E-mail:mnwhyjy@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