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漳州市实验小学共建福建省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闽台传统戏曲歌仔戏、锦歌教学实践基地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20-11-11 19:34:57   
 

11月11日上午,我校与漳州市实验小学合作共建福建省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闽台传统戏曲歌仔戏、锦歌教学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漳州市实验小学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出席签约仪式,漳州市实验小学和我校闽南文化研究院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漳州市实验小学副校长张继红主持。

双方举行座谈会,会上,张龙海指出,我校高度重视闽南文化学科建设和教学应用实践,多年来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歌仔戏传承研习活动,深入挖掘闽南传统戏曲文化,使学校成为海峡两岸歌仔戏艺术的研究中心和培养歌仔戏艺术人才的重要基地,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歌仔戏艺术的发扬光大作出积极贡献。他强调,我校与漳州市实验小学长期以来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接下来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在师资互聘、专业技艺、歌仔戏锦歌进校园、联合传承展演、学术研讨会、课题项目研究等方面共建共享,务真求实,努力建设高水平的闽南传统艺术传承基地。

漳州市实验小学校长柯智勇表示,漳州市实验小学是省市重点实验小学,历来注重对学生实践能力和创造能力的培养,开设了多门闽南传统艺术课程,在闽南传统艺术社团建设、校园文化传承方面形成了特色品牌。此次共建,漳州市实验小学将依托闽南师范大学的各种高水平优质资源,更好地推动传统文化进校园,建立传统艺术传承保护体系。

座谈会后,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签订了《共建协议书》,随后举行授牌仪式和赠书仪式。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漳州市实验小学办学园区与闽南传统艺术社团室。

(文:黄金兰、朱楚涵 图:朱楚涵)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县前直街36号 闽南师范大学 闽南文化研究院 邮编:363000

电话:0596-2597563  传真:0596-2527692 E-mail:mnwhyjy@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