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获批设立“福建省对台交流基地”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19-12-17 12:26:20   
 

近日,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下发《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关于同意福州永泰县嵩口镇等12家机构设立福建省对台交流基地的批复》,由我校闽南文化研究院牵头申报的“福建省对台交流基地”获批设立。

据悉,设立闽南师范大学“福建省对台交流基地”,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台工作重要思想、福建省委省政府对台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央台办、国台办《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管理工作意见》、福建省委台港澳办、福建省政府台港澳办《福建省对台交流基地管理工作意见》,是为了适应当前两岸关系新形势,进一步动员我省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闽台交流,打造具有福建特色、体现福建优势的对台交流平台,深化文化合作交流,密切青年和民间基层等交流交往,促进同胞心灵契合,增进和平统一认同。闽南师范大学“福建省对台交流基地”是实体机构,学校将专门划拨编制,设立基地工作委员会,负责基地的日常事务管理及基地建设。

(闽南文化研究院供稿,文字:黄金兰)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县前直街36号 闽南师范大学 闽南文化研究院 邮编:363000

电话:0596-2597563  传真:0596-2527692 E-mail:mnwhyjy@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