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闽南文化研究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讨会圆满召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19-11-27 10:14:22   
 

(胡玉芳、苏秋婷/文 季金雷/图)2019年11月22日下午,闽南文化研究院于综合楼中区109召开“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讨会”。会议由闽南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党支部书记刘云主持,闽南文化研究院部分教师代表、硕博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着重探讨了两个部分的内容,一是总结交流闽南文化研究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经验,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各项任务;二是学习研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漳州师范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并提出意见建议。我院师生对如何更好开展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水平积极建言献策。在场的教师们一致认为师生是一个共同体,身为教师,应当注意言传身教,发挥好教师的榜样作用。此外,博士班班主任吴文文老师提出了“两岸要互相释放善意,才能越走越近”的理念。参会学生也同样阐明了自身立场,在意识形态领域内守好自身阵地,在学术上端正自己的态度。

刘云最后强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阶段召开本次研讨会意义重大,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是高等学校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高层次人才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关系到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在研究生全面素质发展中具有方向性的指导作用。高校教师作为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的主力军,更应当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帮助学生树立崇高理想、培养良好品质、掌握知识技能,努力培养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县前直街36号 闽南师范大学 闽南文化研究院 邮编:363000

电话:0596-2597563  传真:0596-2527692 E-mail:mnwhyjy@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