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闽南文化研究院举办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19-09-09 16:50:48   
 

9月7日下午3时,闽南文化研究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综合楼中区109隆重举行。闽南文化研究院名誉院长陈支平、特聘教授马重奇、陈庆元、校研究生处处长张晓松、海外教育学院兼历史地理学院院长王建红、历史地理学院副院长郑榕、全体硕博导师及2019级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此次开学典礼由闽南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刘云主持。

典礼伊始,陈支平教授代表全体导师致辞。陈支平教授表示:“在场的各位同学都是有志于从事闽台文化研究之士,相信在各位持之以恒的学习下,同学们能在闽台文化历史研究工作上获得更大的成功,使闽南文化研究院的学术地位获得进一步提升。”陈支平教授的鼓励虽然简短,但是激起在场新生的昂扬斗志。

随后,我院2018级博士生欧俊勇和2019级博士生林炜莉分别作为老生、新生代表发言。欧俊勇表示“闽南文化是充满着人情味的,闽南文化是一个海洋的陆地、陆地的海洋,更是人的海洋的陆地。建议大家要保持谦卑的心态与对学术的热诚,学习好老师们的看家本领,理直气壮地把闽南文化研究院当成自己的家。”林炜莉表示:“闽南师范大学已经赋予我们广阔的平台和宝贵的机遇,面对未来或许布满荆棘的科研道路,我们需要将‘学思践悟’统一起来,秉承‘博学、明理、励志、笃行’之校训,珍惜在闽师大学习深造的机会,携手共创属于你、我与新闽师的美好记忆。”

接着,刘云副院长介绍了闽南文化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及学校相关文件对硕博研究生的基本要求,并对全体硕博新生寄予新的希望。

典礼结束之际,全体师生热切交流,在场新生纷纷抒发自己与闽南文化之缘及对闽南文化学术之路的期望,场面温馨融洽。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文/图 黄佳作)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县前直街36号 闽南师范大学 闽南文化研究院 邮编:363000

电话:0596-2597563  传真:0596-2527692 E-mail:mnwhyjy@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