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地建设 >> 正文


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考核评估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考评工作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17-10-13 19:36:48   
 
10月12日下午,福建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带领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考核评估专家组莅临我校,对我校闽南文化研究中心开展考评工作。校长李进金、副校长萧庆伟出席考评会,考评会由省社科规划办主任陈飞主持。
考评会上,李进金校长代表我校致辞。他介绍了我校作为依托单位以制度建设、经费配套支持研究中心建设。基地主任、萧庆伟副校长代表基地作建设周期工作汇报,围绕依托单位支持基地建设、基地科学研究及成果、基地智库建设及社会服务、基地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基地学术交流、基地图书资料信息建设等方面做了总结汇报。
林蔚芬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闽南文化研究中心三年来的工作成绩,同时对研究中心如何更好发挥在我省社科战线排头兵作用,突出特色,强化决策服务提出殷切希望。专家组成员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林国平教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院长张华荣教授、福建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刘小新研究员先后发言。他们一致认为我校近年来以扎实态度抓基地建设,取得显著成果。在科学研究方面,出版了一批学界瞩目的标志性成果,带动年青教师的成长,在国家社科基金立项中屡有斩获。研究中心还整合各方力量举办“闽南文化研习营”及涉台干部培训班,推动两岸文化交流。研究中心还有学者的研究成果获得国家领导人的批示,出色发挥了中心的社会服务与决策咨询功能。专家组还对研究中心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希望研究中心能加大宣传,进一步扩大中心知名度;以制度建设保护青年学者的科研积极性;借助信息网络技术,使成果更好的惠及广大学者;进一步转化成果,服务决策咨询。
考评期间,专家组成员还仔细调阅了考评材料,并参观了基地成果展览。
李进金校长致辞
肖庆伟副校长做基地工作汇报
林蔚芬书记总结发言
考核评估工作会

考核评估工作会专家合影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县前直街36号 闽南师范大学 闽南文化研究院 邮编:363000

电话:0596-2597563  传真:0596-2527692 E-mail:mnwhyjy@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