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地建设 >> 正文


省社科研究基地——闽南文化研究中心落户我校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15-01-14 17:48:46   
 
1月9日,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闽南文化研究中心落户我校,并正式揭牌。福建省社科规划办主任陈飞,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教授、闽南师大闽南文化研究院特聘教授林国平,漳州城市职业学院校长黄振杰教授,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戴延寿副教授,漳州市政协文史委主任涂志伟,我校副校长肖庆伟教授以及有关部、处、学院、创新平台的领导、闽南文化研究中心全体师生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闽南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邓文金教授主持。副校长萧庆伟教授与福建省社科规划办主任陈飞共同为中心揭牌。

副校长萧庆伟教授(右)与省社科规划办主任陈飞(左)共同为中心揭牌 

萧副校长致辞指出,地方高校发展离不开文化支撑,地方文化发展也离不开高校的引领,两者只有优势互补、深度融合,才能促进彼此的良性互动和可持续发展。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闽南文化研究中心的成立,为我校实现与地方文化的融合,凸显办学特色,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平台。闽南师范大学将按照福建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关于实施< 福建省建设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建设管理办法(暂行)>的通知》精神,认真做好规划,严要求,高标准,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资料信息建设、决策咨询服务、科研体制改革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建设,将闽南文化研究中心建设成为在海内外具有较高学术声誉、学术影响力的闽南文化研究和特色人才培养的学术重镇。

萧副校长致辞

陈飞主任代表福建省社科联致辞,指出基地建设的一个目的是要把基地建设成为我省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决策咨询、学生交流、信息资料和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示范窗口。他强调研究基地的建立,将进一步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为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做出突出的贡献。

陈飞主任致辞

领导、嘉宾合影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县前直街36号 闽南师范大学 闽南文化研究院 邮编:363000

电话:0596-2597563  传真:0596-2527692 E-mail:mnwhyjy@mnnu.edu.cn